[ 日本隨記 ] 第六天 奈良春日山遊步道 - 若草山、春日大社

🇯🇵 2023.04.12 (三) 天氣:陰轉雨轉晴

#00


今日天氣預報
從早上開始下雨在考慮要不要改成吃吃吃吃吃的行程就好。調好的鬧鐘響起很自然的按掉,決定睡到自然醒。

#01
走廊上睡我隔壁床的金髮妹從昨天晚上睡醒都一直在床上用電腦,過一會兒改在沙發上看小說,看行李散落在床旁邊的空間加上很悠閒的做事,一點都不像是一般觀光客。

#02
神奈寐是町屋改裝成Hostel,check in 櫃台跟餐廳結合在一起,老闆從早忙到晚。

#03

昨天在奈良近鐵站Capital 購入的明太子法國麵包

#04
早上用烤箱加熱搭配 hostel的咖啡,麵包又脆又香好好吃。

#05
寄放行李check out 後,帶上雨具就出門趴趴走啦。

被盛開的櫻花引誘過來

#06

小而美的神社。

#07

🦌:おはよう,有吃的嗎?

#08
春日山遊步道入口南側

#09
從右下逆時鐘走到若草山再下山。

#10
這條步道之後會再,另外寫一篇文章介紹,這裡就簡單帶過。

除了若草山山頂外,我只遇到了兩個日本人、一個反方向跑步的外國人跟兩個騎摩托車的巡山員。

#11

一路幾乎都長這樣

#12
只要看到Google map 有標示景點就會特別停下來看跟走進去瞧瞧。

#13
我得了一種看到樓梯腦海就浮現麵哥罵髒話的畫面。

#14
行程大概1/4 就開始飄雨,時小時大,只要是平路跟下坡就會小跑步,只是手拿著相機很難跑呀。

#15
簽到本,我的最愛小肥豬到此一遊。

#16
新池

#17
從地獄谷接回春日遊步道看到這個禁止的告示牌,就這麼巧沒有網路可以求救,不是要我原路折返吧?往前一點點看到前方轉角有個亭子。

詢問亭子的人是否能過,警衛說這是車用單行道,行人可以直接過沒有問題,呼...鬆了一口氣。

#18
若草山 這白牆是怎麼回事?難怪山頂沒有人,看在有櫻花的份上原諒一下白牆。

#19
達陣,自拍比在山頂吹冷風等遊客幫忙拍照還亂拍得好。

#20
一心想著午餐釜飯要關門了,就趕緊跑下山,一路還在想還是改吃水谷茶屋,結果沒開,沒有懸念直接手刀往釜飯。

#21

志津香釜飯
普普,上桌時有明顯焦味,鍋巴馬上就戳不下來,有點名過其實啊,不值得花時間來排隊。

順利抵達餐廳排隊,剛好遇到同民宿的重慶姑娘,於是就一起排隊,更沒想到排在後面的是我前天在大阪梅田展望台拍夕陽,旁邊站的台灣人。

聊了一些關於這三年疫情造成的變化,以及我們剛好都是離職後出來渡假,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,畢竟歲月催人老,時間是不等人的。

#22
分開後,我獨自前往春日大社,這裡的鹿好乖,是不是疫情期間都沒有得吃,所以性情大變。

#23
鹿一直在店家門口徘迴不走,店家就快速丟食物後再回去關門。

#24
時間上趕不及參拜,就留給下一次吧。

#25

紫藤準備登場

#26

#27

🦌你在看我嗎?可以再近一點。

#28

浮見堂

#29
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好快,又要日落了。

#30
趕緊回神奈寐,要拿行李搬家到另外一間町屋,對...我奈良兩晚住不同町屋,本來有想要重訂變成同一間,但是這兩家後來的價格太貴就費工省錢啦。

只是沒想到在晚上這間町屋竟然有金髮妹認出我來,因為她跟我一樣從上一間搬到這一間,這真的超級巧。

#31
搬家不忘收集水孔蓋

#32
上下一樣圖騰,但是有分黑白跟彩色。

#33
今日入住:HARU家旅館

#34
門無法打開才注意到要開信箱那自己的入住事項,裡面全英文版,一切都自己來,一直到退房我還是沒看到主人。

#35
經濟單人房。

#36
一開始頭一直撞到樑.....

#37
餃子大和川
炒飯跟奈良煎餃都不錯,煎餃一口咬下去還會噴汁,皮脆脆的真好吃。

老闆是大連人,用餐過程中與他聊了不少,現在我終於知道在他鄉遇到同語言的人是多開心的事啊。

#38

晚上的hostel似乎變成一個派對,全部擠在大廳聊天喝酒,有一個男生(唯一東方臉孔)說他英文也是不好就是硬聊,他們邀請我一起參加,除了英文不好之外,我還要忙著洗衣服真的沒空。

隔天早上遇到那位東方臉孔的男子,好奇問他是哪一國人,結果是日本人,然後他就霹靂啪啦說了一堆英文,同一句話重複了3.4次慢慢說我才懂他的意思,然後他就轉頭走掉了.....好吧,我說我英文很爛T. T (挫折感超大)。

#39
今日繞一圈的路線

#40

STRATA 某路段0.49Km還登上第二名,好誇張😅

#41

👣今日步數:34,028

📸 EM5II , s21fe 

留言